中華電信警衛一律把「歐巴桑」當上賓

■雖然貴為中華電信董座,毛治國(左一)夫婦的生活非常質樸,穿著和一般小市民沒兩樣。 (攝影者. )

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與前經濟部次長李模的長子李建中,哥兒倆是成大的同班同學,兩人感情很好,都投身政府工作,曾分別擔任交通部常次,與工程會副主委,是公共建設領域中「同學檔」一段佳話。但政黨輪替之後,一在朝,一在野,兩人為了避免困擾,就只能默默祝福對方,很少連繫了。

最近,李建中與夫人德明技術學院校長沈筱玲,以畢生積蓄在台北知名高級住宅「青山鎮」買了房子,十三日,李建中約了一些朋友到他新家坐坐,就有與毛、李都熟識的友人問毛治國,要不要利用週日,去青山鎮看一看老友。

毛治國卻一頭霧水問:「什麼是青山鎮?」通曉所有交通道路的毛治國,就是想不起台灣有哪一個鄉鎮名叫「青山」。該友人告訴毛治國說,就是殷琪的大陸工程在新店蓋的高級住宅,許多企業菁英都是「鎮民」。毛治國卻反應說:「我沒有那麼多錢,我買不起」。友人說:「只是要你去看李建中,又不是要你買房子」,但毛治國還是腦筋轉不過來的說:「我並沒有這麼多錢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