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總裁低檔進場換購上億豪宅

不景氣買豪宅,賺到了!

「新貧時代」來臨,企業大老闆卻想乘此時機換屋購豪宅,買一戶六、七千萬元的豪宅不手軟,甚至還挑剔要上億元才夠看……

「鄉村歌手芭芭拉.曼德瑞爾(Barbara Mandrell)在田納西州首府納許維爾(Nashville)的別墅,要價七百萬美元,結果只以兩百一十萬美元拍賣售出」、「麻州鱈角(Cape Cod)一棟叫價六百九十萬美元的豪宅,一名買主趁著屋主急於現金週轉,出價四百四十五萬美元,雙方欣然成交。」《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豪宅市場正面臨前所未有的交易熱潮,許多財主急著變賣手上的大房子好度過經濟難關,同時有一群眼光獨特又有閒錢的買主,撿了便宜,成為新的「豪宅一族」。

同樣場景也在台灣上演。正當房地產還看不出復甦跡象、股市沉浮不定之際,也有一群企業主看準豪宅市場空窗期,躍躍欲試為自己找一個更有價值、符合需求的豪宅。

九月二十七日,上海商銀委託法院拍賣位於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二段的「城堡別墅」,這棟原是俞榮實業董事長任燿廷的豪宅,占地兩千多坪、庭院種植數十株價值百萬元的鐵松。在法拍之前,屋主看好三億元賣價,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也有意購置做為招待所,不過買賣價錢並未談攏,直至被法院查封才釋出。這一天,這棟豪宅總算二拍出手有了新主人,買主是近年活躍滬深A股的財訊集團社長孫文雄,以一億二千多萬元成交,足足「賺了」一億七千多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