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宴會,周良樹當上阿波羅總座

周良樹重出江湖,已明顯感?受投信總經理位子難坐。 (攝影者.楊文財 )

阿波羅投信總經理懸缺了兩個月,新任人事案終於底定,原來是投信界的老兵周良樹。四十歲的周良樹三年前離開金鼎投信後,轉行成立創投,一度銷聲匿跡,這次卻是因為一場宴會,重出江湖。

六月底轉手給龍邦建設的阿波羅投信,股權又轉移關係企業台灣人壽保險手上,前總經理丁學文八月初也丟出辭呈,轉任創投公司美商中經合集團的台灣區董事總經理,阿波羅投信總經理的位子即一直懸缺。由龍邦總經理兼任阿波羅投信董事長的李至春,一直積極在市場「尋才」,據傳市場重量級的人物如月涵投顧總經理谷月涵也在徵詢名單上。

八月二十九日晚上,在凱悅飯店三樓宴會廳,一場工商建研會北區新任會長吳慧真和卸任會長潘維剛的交接典禮上,素未謀面的李至春和周良樹比鄰而坐。席間兩人相談甚歡,當李至春知道周良樹在國內外基金界資歷完整,擁有美國營業員執照,又是美國達拉斯大學的理財規畫MBA,心中大喜,雖然才第一次見面,卻當下即有意要邀請周良樹加入阿波羅投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