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高生技拿到FDA認證「入場券」

台灣安全針筒刺進美國市場

自從美國宣布在二○○一年中,逐步採用安全針筒,龐大的市場商機引起各家廠商爭食。

■內縮式安全針筒成本較低,台灣業者大多?朝此發展。 (攝影者.翁挺耀 )

美國前任總統柯林頓在二○○○年十一月六日,正式簽署「針刺安全及防治法」,規定美國醫院必須自二○○一年七月十七日開始,逐步採用安全注射針筒及其他安全醫療器材,名高經營團隊因此開始投入研發安全注射針筒。

今年五月,名高生技公司研發的安全注射針筒,終於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認證(號碼五一○K),可以將注射針筒運往美國市場銷售,第一批兩百萬套針筒趕在十一月交貨,名高研發多年的心血終於進入量產階段。

相對於其他競爭者研發自動式、外套式安全針筒,名高朝向「內縮式」安全針筒研發,只要將推桿推到底,推捍與針頭座結合,即可將針頭拉回內縮藏於筒壁內,避免刺傷醫護人員,同時推桿可輕易折斷,避免被回收再利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