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小老闆余建新當家後第一刀

鄭家鐘回鍋任《工商時報》總編輯

檯面下暗潮洶湧的《工商時報》總編輯人事案,終於在九月底明朗,發行、業務負責人鄭家鐘掌權,工商未來走向將會有什麼變化?

《工商時報》在十月二日更換總編輯,由鄭家鐘出任社長兼任總編輯;卸任總編輯陳永誠則暫時到《中國時報》主筆室棲身。這次人事異動可以說是前時報董事長余紀忠去世後,繼承人余建新當家後第一次調動報社高層人事,可以看出余建新與其父親觀念與作風的不同。

陳永誠是於民國八十七年三月出任工商總編輯,到現在屆滿四年半,任期並不算短。陳永誠之前的工商總編輯為張水江,他在任內私下與人合開公關公司,替某家當時競逐高鐵興建權的公司推銷公關。後來被某家雜誌報導,余紀忠於是將他撤換下來。

余紀忠對中時、《中時晚報》、《時報周刊》編務與人事深入過問,但並不過問工商的事情,對工商人事也不清楚;加上張水江是因為另組公關公司而去職,所以余老闆就起用中時財經組組長陳永誠當工商總編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