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法燙手山芋饒穎奇太座有奇招

■ 結束訪美行程的饒穎奇(右)向章孝嚴抱怨,活動排得太緊了,「哪有連火車上都在開會!」 (攝影者.翁挺耀 )

國親兩黨組成的立委訪美團最近結束行程,團長章孝嚴、榮譽團長饒穎奇選在三十日中午和團員聚餐,暢談國會外交的下一步。席間聊著聊著,話題扯到陳總統拋出的公投議題,饒穎奇說,他因為這個公投,被老婆削了一頓。

饒穎奇說,他老婆認為,陳水扁說要公投,國民黨應該要欣然讓公投過關,然後把這個燙手山芋「再丟回去給民進黨不就好了?」國民黨竟然不懂得借力使力順勢出招!榮譽團長被老婆罵,一旁的國民黨立委孫國華連忙安慰饒穎奇:「沒關係啦!陳水扁還不是常常被老婆罵!」

副團長黃義交馬上附和饒穎奇太座的想法,他說,自己也曾經向主席宋楚瑜建議,應該要換一個腦袋思考了,不能老是用過去的舊思想去看公投。黃義交說,台灣可以仿效法國當初戴高樂擴權時一樣,來個不信任投票。「如果統獨公投不過,陳水扁要下台;如果過了,就明確訂出一個統獨時間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