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不發燒,羅文嘉談風月

台北市長選戰氣氛低迷,為李應元輔選的羅嘉文(右),另闢新話題。 (攝影者.翁挺耀 )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羅文嘉前一陣子去了一趟西班牙,回來以後,不但見人就談旅行,還規畫了一個遠大的夢想。而且只要一開口,不管談政治,還是聊選舉,總會扯出一長串的阿拉伯數字,儼然是一種另類的「數學政治」,讓人印象深刻。

身負拉抬李應元選情熱度的重任,羅文嘉努力促銷李應元之餘,連「雲林人、客家人」都搬了出來,還是很難引起外界共鳴。不過,一分析起台灣的權力結構,羅文嘉以「一二三四」比喻,馬上吸引了媒體的注意力。

羅文嘉說,全台灣最有權力的四個人,剛好橫跨了四個世代,李登輝是一年級、連戰是二年級、宋楚瑜是三年級,陳水扁最年輕,是四年級的代表作。至於下一次大選有沒有可能跳出五年級生?羅文嘉很保留,他說,台灣權力的「一二三四」是因緣際會形成的,五年級的路途可能還很遙遠,不但要和國內拚,也要和整個國際競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