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開副董在宜蘭海邊的新事業基地

台開案沒有打碎高建文的旅館大亨夢

兩年前,台開楊梅溫泉旅館開發弊案鬧得沸沸揚揚,成為民進黨掃除黑金的司法政績。弊案男主角高建文,飽嘗商場冷暖後,如今卻在東北角打造新海洋旅館,呼應民進黨海洋立國的觀光政策。

背倚著雄獅、遠眺龜山島,高建文有信心東山再起。 (攝影者.卜華志 )

八月三十日,陽光熾烈,前台灣土地開發信託公司副董事長高建文步出台北地方法院後,立刻驅車沿著北部濱海公路趕往宜蘭頭城。一路上,湛藍的海水閃耀著陽光,讓高建文暫時忘卻法庭上對楊梅溫泉旅館開發弊案的爭辯,他一心只想奔回河東堂獅子博物館,用行動來證明他是最出色的旅館開發經營者。

高建文是因台開楊梅溫泉旅館土地開發弊案而在前年八月遭地檢署聲請羈押,最後以五百萬元交保候傳。這位昔日東帝士集團旗下的頭號土地開發大將,丟了台開副董事長位子後,兩年來只能過著訴訟纏身、銀行緊縮銀根的窘迫日子。

昔日西裝筆挺,手上大哥大總是講個不停的高建文,如今每逢週末,便是一襲輕便的休閒衫,搭配布鞋,跑到河東堂獅子博物館的後花園裡,一邊聽著海濤,一邊蒔花種樹,外表看來落寞許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