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市占率校園爭霸戰

教育部撐腰,昇陽大踩微軟痛腳

正當微軟遭公平會調查是否涉及壟斷,死對頭昇陽再出招,捐贈全台學校達三億四千萬元的免費office軟體,一步步瓜分微軟市占率。

■教育部是兩強相爭下,得利的漁翁,這筆龐大的免費資源,造福了台灣莘?莘學子。(左為教育部長黃榮村、右為昇陽大中華區市場部總監李永起) (攝影者.駱裕隆 )

八月二十八日,就在台灣微軟〈Microsoft〉遭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是否涉及壟斷一個星期後,微軟的死對頭昇陽〈Sun Microsystems〉電腦乘機與教育部合作,舉辦昇陽Star Suite 6.0 office中文版的捐贈活動。

這次保守估計價值新台幣三億四千萬元的免費office軟體捐贈活動,在為了抓盜版軟體而惹得滿身腥的微軟頭上,再澆一盆冷水。

一向被全球視為企業壟斷代表的微軟帝國,今年五月在台灣聯合法務部掀起取締盜版行動,結果不但沒占到便宜,還因為微軟的定價過高,遭到許多立法委員抨擊與各界反彈,八月二十日公平交易委員會更正式調查台灣微軟是否涉及壟斷。當初與微軟合作的法務部成了眾矢之的,連法務部長陳定南都曾大喊倒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