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問題嚴重,中共改變漠視態度

正當全世界對愛滋這個世界第四大死因的世紀黑死病,投入全副心力在其醫療開發之際,去年上半年在中國卻任憑愛滋感染人數迅速的上升了六七‧四%。就算治療愛滋的疫苗目前還未被研發出來,這個數據也說明了中國並未全體動員發動最擅長的「文攻」方式,盡到愛滋教育的責任。

根據最近一期《遠東經濟評論》指出,中國許多愛滋患者,除了同性戀及賣淫者之外,還有一群就是賣血的貧窮鄉下農民。中國在九○年代中期有許多與政府單位掛鉤的集血單位,專到貧窮的鄉間鼓勵農民捐血,並支付每人五十元人民幣的賣血費用。但由於血漿分離過程粗糙,致使賣血人之間相互感染愛滋問題嚴重,光河南一省就有六○%的農村人口因此感染愛滋。

聯合國在六月時出版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愛滋病問題的嚴重,將有導致人民痛苦、經濟損失、社會結構破壞之虞。雲南許多城市的注射吸毒者,感染愛滋的比例高達八成,在廣西及其他地方的娼妓間感染人數也相繼增加。若是中國政府能迅速並有效的干預,預期在二○一○年因愛滋而死的人口數目,就有可能從一千二百萬下降到二百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