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國揚出任台灣戴爾總經理

康柏總經理領千萬退休金投奔敵營

惠普、康柏合併後,前康柏總經理石國揚選擇優退,而優退金竟高達八位數。從此可以不愁吃穿的石國揚,卻選擇投入另一戰場……

■48歲的石國揚(中)雖領了八位數優退金,但還不打算退休。 (攝影者.駱裕隆 )

八月五日,懸缺一個月的台灣戴爾電腦總經理職位,新的繼任人選在這一天報到,他是石國揚,曾經是惠普科技台灣區董事長何薇玲手下的個人電腦業務大將,擔任康柏業務行銷事業群總經理。

五月初,在惠普、康柏進行合併之後,各界的目光都放在何薇玲將如何安排過去替她打下不少江山的康柏六位總經理人選,而從迪吉多時代一直待到合併後康柏的石國揚,則是唯一一位選擇了優渥的員工優退方案的總經理,其他五位都轉任新惠普。

根據石國揚向友人透露,他自己的優退方案從一九八五年加入迪吉多的資歷起算,再加上總經理位階所領的年薪加總,從新惠普自願退休的金額高達八位數字,即使從現在開始不工作,每天坐吃山空也花不完,人生等不到幾次這樣的機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