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聰源接掌青雲國際半年,六月業績成長一八八%

技嘉小鋼砲,成了青雲溫柔小海鷗

柯聰源轉戰跑道超過半年了,在他的整飭下,青雲國際的營收也出現一八八%的大幅成長。他是怎麼做到的?

■當初柯聰源以「移民美國」為由,離開技嘉,卻因為心中的創業因子耐不住寂寞,因此再度操刀,「重出江湖」。 (攝影者.翁挺耀 )

國內主機板大廠技嘉科技,當年由四位明新工專畢業同學一起創辦,曾是國內科技業的一段佳話。但是創辦人之一的柯聰源,卻在今年一月一日起正式單飛,投入青雲國際,甚至將原本以電視起家的青雲國際轉型成主機板廠,與昔日合作十六年的老同學在商場上對決。

檢視柯聰源入主青雲國際半年的成績,青雲六月營收達新台幣九千八百萬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一八%。柯聰源入主後才轉型做的主機板與繪圖卡,如今營收比重已占原本財務狀況不佳的青雲國際營收結構的三分之二。

以業務、行銷起家的柯聰源,在離開技嘉前,即掌管占技嘉九成營收(超過兩百億元)的板卡事業群,下轄研發、製造及業務行銷兩千多人大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