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宏圖對蔡辰威的「千萬」承諾

■蔡辰威(前排右三)全力促成國泰女桌球隊成軍。 (攝影者.卜華志 )

去年冬天,中華民國體育總會的總會長蔡辰威跑去找他的堂哥」」國泰人壽董事長蔡宏圖,開門見山就說:「景氣不好,很多球隊陸續要解散。國泰人壽可不可能認養一個球隊?」蔡宏圖問:「什麼樣的球隊比較有機會在國際上奪牌或奪獎?」蔡辰威回答:「桌球運動比較適合東方人的體型。」蔡宏圖當下就答應認養一個桌球隊。

於是,蔡辰威以原來的第一銀行女桌球隊為班底,找了劉松明擔任總教練,國泰女子桌球隊就這樣成形了。劉松明曾經擔任蔡家旗下台北十信桌球隊總教練。這回劉松明回鍋替蔡家練兵。認養一個桌球隊,隊員外加教練和後勤人員,國泰人壽一年要花上一千萬元。如果未來這個桌球隊還要出國集訓參賽,費用可能更高。蔡宏圖真是「一諾千金」。

七月二十二日,國泰人壽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原來的來來大飯店)舉行記者會,宣告國泰人壽女子桌球隊成軍。一開場就由三位穿著清涼的辣妹啦啦隊員拿著桌球拍,踩著重金屬音樂的節拍跳熱舞。蔡宏圖沒有出席這場記者會,而由國泰人壽總經理黃調貴代表,他坐在舞台前方的左側。兼任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董事長的蔡辰威則坐在右側,右手隨著音樂打節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