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淵暫住台電宿舍「過乾癮」

紅瓦綠地的宿舍,林文淵卻只能享受3個月。 (攝影者.楊文財 )

「二十幾年以來,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能換一間大一點的房子,五月八日那天晚上,我回到家裡的時候,我太太正忙進忙出,打包行李,準備搬進台電董事長的宿舍,我卻和她說:我已經不是台電董事長了。」望著客廳裡尚未開封,堆在一起的兩只大紙箱,前台電董事長林文淵有點啼笑皆非。

林文淵說,多年以來,他都是住在二十九坪的國宅中,光是放書籍與資料就已經快沒有人站的多餘空間。當上台電董事長之後,台電找了一間已經廢棄八年無人居住,位於台北泰順街,占地約三十幾坪的兩層日式平房給林文淵當宿舍。這房子雖然紅瓦綠地,結構完整,但因廢棄了八年,木頭地板早就腐爛,看房子時,她太太還曾經一腳踩到地板時,地板坍塌而跌跤受傷。

經過了兩個多月的重修地板,林文淵原本看好了日子,要在五月九日喬遷新居。換屋心願得償,一家人都滿高興的,想不到前一天晚上,林文淵因為限電事件被通知要負責辭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