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博雅問鼎高雄市長實力分析

許家班勢力能否跨越曾文溪?

挾著夫婿紀展南澎湖鄉親的票源,以及其自身的高學歷與派系勢力南征,張博雅投出的變化球,瞬間威脅謝長廷的連任之路。

針對考試院長賄選疑雲,張博雅(右二)曾批:這件事不是總統說沒有就沒有的。 (攝影者.翁挺耀 )

嘉義市許家班掌門人,從政生涯前後三次入主嘉義市政府的前內政部長張博雅,這次在考試院副院長同意權無法過關,引爆考試院正、副院長同意權買票賄選說後,旋即決定揮軍南下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高雄市長。

張博雅的爆發力,瞬間威脅到高雄市長謝長廷連任之路。張博雅重新扛著許家班的招牌參選,外人看張博雅只是在賭一口氣,證明有能力東山再起,無需扁政府關愛的眼神;而熟悉大嘉義地區地方派系消長的地方人士卻了解,年底高雄市長一役,張博雅要爭的是延續許家班的香火。張博雅能否在年底高雄市長選舉,泛藍、泛綠兩黨夾縫中,力爭三強鼎立局面中,延伸許家班的勢力至曾文溪以南?

首先要看張博雅的丈夫紀展南的影響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