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登總經理曾禹旖、友旺總經理歐陽自坤的「真誠分享」哲學

他們的事業都是靠朋友打出來的

總是真誠待人的曾禹旖,是典型靠「人」賺錢的例子, 與以「傻子哲學」賺到朋友與金錢的歐陽自坤, 都是科技界中以不吝與他人分享賺錢機會,卻賺進大筆財富的範例。

益登是由人脈網絡串起的科技公司,透過總經理曾禹旖(第二排右三)的人脈,建立起公司經營核心。 (攝影者.駱裕隆 )

六月二十日,益登科技總經理曾禹旖努力的在辦公室背資料,因為這一天,是益登向證交所申請上市的審議委員會召開的日子。

過去三年,位在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的益登,就像科技界的暴發戶一樣,因為代理nVIDIA(編按:全球繪圖晶片龍頭廠商)這個產品線,而出現超高速成長。三年內,益登的營業額從新台幣兩億元成長到一百二十億元,成長率高達六十倍;也從一個無名小卒迅速躋身為國內第二大IC通路商,而且近三年每年獲利都幾乎有一個資本額水準。

如果今年下半年益登順利掛牌,曾禹旖將創造在六年內,赤手空拳打拚出一家市值逾八十億元公司的傳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