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燿宇比研究報告還精準的人脈賺錢術

每個朋友都是他投資的「線民」

講求專業,卻也對延展人脈著墨甚深的楊燿宇, 永遠把握機會交朋友,讓自己的人際網絡越織越密, 他是如何靠著一張嘴、一支手機就打下豐沛的人脈,賺進近億元財富?

楊燿宇對各式各樣的問題來者不拒,簡直就是資訊平台,靠著溝通各方訊息,他不僅串連起人與人的關係,也聯結出財富網絡。 (攝影者.駱裕隆 )

在證券投資界,民國五十六年次的楊燿宇,可說是將人脈競爭力發揮到極致的個案。

今年三十五歲的楊燿宇,歷任元大、統一、倍利、建弘等各大證券集團高階主管。一年前,楊燿宇選擇退出職場,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白天看盤投資、下午到師大畫室畫畫、晚上到誠品聽演講、健身、與女朋友約會、看表演。

有時候,他也到淡江金融中心擔任證券講師;同時,他還擔任五家電子公司董事,為朋友提供財務諮詢。目前,他每年所領的酬勞是當初還在上班時的數倍。(這一年裡,仍有多家證券業者持續向他挖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