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電信展趨勢觀察

手機向電腦宣戰!

六月十八日,新加坡電信展上,歐、日電信大廠齊聚,具備MMS功能的多媒體手機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對全球幾家領導品牌的行動通訊廠商來說,今年下半年將會是關鍵的半年。呼聲已久的第三代行動通訊,終於要開始熱炒了,停滯已久的行動市場都在巴眼而望。從亞洲最大的新加坡電信展現場,就可以感受這種熱烈又緊張的氣氛。

炎熱的赤道六月天中,六月十八日新加坡電信展場內日系與歐系聯姻的Sony-Ericsson與三星、Panasonic、NTT DoCoMo幾家日韓廠商,卯足了勁吸引媒體與眾人的目光;場外,全球第一的通訊廠商Nokia也大規格的舉辦了「Nokia Connection 2002」邀請了各地的合作對象與媒體等,超過兩千人與會。

無論場內或場外,幾乎所有廠商都在談結合影像、聲音、簡訊傳遞與各種加值應用軟體下載的「多媒體訊息服務」(Multimedia Messaging Service,簡稱MMS),而順勢推出的新款手機也大都是具備MMS功能的多媒體手機。各家展示場地中,都只見一群攝影記者,對著配置數位攝影鏡頭的手機猛拍,也拿著手機自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