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畢業典禮在台大

王永慶的女兒從台大第一名畢業

第三屆台大EMBA學生終於畢業了。苦熬了三年,在別出心裁的畢業典禮上,這些老學生有什麼一吐為快的心聲?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中)是年紀最老的畢業生,他開心的說:「上課一點都不吃力。」讓台下的同學感到一陣汗顏。讓他印象最深的是前後20次的考試,他笑著說,以他這個年紀挑燈夜戰,是一件很愉快又享受的事。 (攝影者.翁挺耀 )

六月八日,台大EMBA首次獨立舉辦畢業典禮。在朱宗慶打擊樂團的助興下,會場熙攘著小孩叫爸爸的聲音,氣球三不五時飄浮在空中。入場前每個人發一件夏威夷衫,平常不苟言笑的教授也都換上大紅衣服,隨著主持人與樂團的帶動下扭動身體、拍手叫好。

這屆畢業生多於一九九九年入學,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室主任王瑞瑜以九十.六八分的成績,第一名畢業;國泰證券投資信託董事長劉鳳嬌則以八十八.六六分第三名畢業。

許多畢業生穿涼鞋、露腿毛上台接受撥穗授證,一旁播放草裙舞音樂,教授替每個人掛上一個花圈,又讓每人發表一分鐘感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