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琪跳鋼管舞,許立慶下海當猛男

宋文琪(前排右)曾獲證基會頒發的「傑出企業領導人才」金彝獎,如今為了激勵員工,不惜「開支票」自願犧牲形象。 (攝影者.駱裕隆 )

怡富投顧董事長宋文琪要大跳鋼管舞!這可不是空穴來風,而是宋文琪本人親口表示,且有怡富投信、投顧員工上下共兩百多人作見證。現在,員工們滿心歡喜等待怡富投信的基金總規模衝刺到兩千億元,鋼管秀就要登場了!

五月十七日傍晚,怡富投信在公司內部開香檳慶祝四天前才開始募集的新美國基金,短時間內就募滿三十億元,同時怡富投信管理的國內、海外基金金額已經達到一千五百億元。身兼怡富集團大中華區基金行銷主管的宋文琪,在高興之餘,慷慨允諾:「當基金衝破兩千億元的時候,我將跳鋼管舞獎勵員工!」

宋董事長跳鋼管舞,當然好囉!只是令人納悶的是難道非得如此犧牲才能激勵員工嗎?原來這個主意也不是宋文琪個人憑空想像而來。去年底怡富集團召開主管檢討會議,集團各部門主管齊聚討論下年度計畫,會議上,大家討論到「老闆究竟可以用什麼方法激勵員工?」結果,竟然有人提議「跳鋼管舞」,並獲在場半數以上主管舉手贊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