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程昌划獨木舟發現壓力的出口

從每天二十四小時工作、緊張、易怒、全身痠痛,到划獨木舟、騎腳踏車「南征」墾丁,國聯飯店副董事長康程昌如何轉換?他如何擺脫工作上癮症?

康程昌說,划獨木舟時,手在動,但心情很輕鬆,好像身處Discovery頻道中。 (攝影者.駱裕隆 )

民國八十九年十一月,國聯飯店副總經理王劭仁打手機給副董事長康程昌,電話那一頭,康程昌在雲林麥寮,他正騎腳踏車往南部的墾丁去,王劭仁直覺的想:康程昌是不是瘋了?他有保時捷的跑車,幹嘛要騎腳踏車?從台北到墾丁,要騎幾天才能到啊?

八天後,康程昌回到台北,原來白白胖胖的他,臉變黑了,還瘦了一圈、減了三、四公斤,但看起來精神很好。騎腳踏車是康程昌轉換工作壓力的一種方式,他第一次騎腳踏車,就「遠征」墾丁。

在一個「奇怪」地點找到康程昌的情形越來越多,曾經,王劭仁打手機給康程昌時,這位老兄正在淡水河上划獨木舟,看魚兒在獨木舟旁跳躍。旁邊的人可能覺得不可思議,一個忙碌的本土企業第二代,怎麼會有時間常雲遊戶外。實際上,康程昌與大自然活動的結緣,正來自於他的「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