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業設計能力讓比爾.蓋茲驚艷

不再做伴娘, 台灣要自己當新娘

Tablet PC引起比爾.蓋茲的興趣,為台灣工業設計業者躍上國際舞台打響第一砲,而明碁、偉聯、巨大……也都繳出亮麗的成績單。

明碁的設計團隊實力堅強,一款款造型新穎的液晶顯示器都在歐洲與大陸熱賣。 (攝影者.駱裕隆 )

在一九九九年美國秋季電腦展(Comdex Fall)的會場上,全球首富、微軟(Microsoft)總裁比爾.蓋茲(Bill Gates)被十幾個人簇擁著在會場上四處穿梭,突然,一個小攤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這是台灣一家工業設計公司─世訊科技所展出的第一代平板式電腦(Tablet PC)。

比爾.蓋茲在這個攤位上待了一個多小時,他從頭到尾把這一台平板式電腦仔細看過一遍,還問了好幾個問題。隨後便回頭交代幕僚:「這是未來的趨勢,回去之後要好好研究一下怎麼開發這樣的產品!」站在攤位後一名高高瘦瘦的台灣人開心得合不攏嘴,他是世訊科技總經理陳世哲。這台平板式電腦同時也獲得Comdex Fall最佳設計獎。

陳世哲並非唯一在國際上展現設計能力、引領風騷的台灣人。今年,康柏推出最新款的PDA(個人數位助理)iPAQ。有著銀色外殼以及流線造型,加上喇叭藏在按鍵底下的特殊設計,讓許多市場觀察家認為這款iPAQ將會引起市場轟動。iPAQ的共同設計者是台灣人劉傳凱,甚至代工廠宏達科技也參與了iPAQ後端的機構設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