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情色,還能賣什麼?

內衣主播宣告了寬頻網站的「春天」

內衣主播報新聞創造寬頻網路市場一天六萬人次的收視率。但業者不認為只有「成人頻道」才能收得到錢。究竟什麼樣的內容還能讓消費者掏腰包?

亞太線上以4月成立的寬頻聯盟發展計畫,宣布進軍寬頻內容市場。 (攝影者.翁挺耀 )

即使國語不「輪轉」,常說出十「旺」元(十萬元)、政府「敷」籲(呼籲)這樣的「國語」,但今年一月起,報一則新聞脫一件衣服的內衣主播節目,卻創造出網站最高流量一天六萬人、平均每天一萬人上線的成績。頻道經營者中華電信Hinet寬頻影音網站HiChannel再接再厲,三月初舉辦新一波內衣主播選秀活動,六百名參賽者中居然有四分之三是男性,再爆話題。

「內衣主播」雖然引起不少爭議,但由於這是寬頻用戶才能欣賞到的節目,這個現象也意味著台灣寬頻內容的時代,已在今年悄然來臨。

在過去「窄頻」時代,網友在網路上所能看的,頂多就是文字、網頁,因為很少有消費者願意以「龜速」花上十幾、二十分鐘,甚至更長的時間慢慢下載龐大的影音檔案,甚至下載完畢之後,看影片時還會有停頓的現象,讓許多人望之卻步。然而,寬頻普及之後,以五一二K的下載速度而言,下載影音檔不過就是十幾秒鐘的時間,流暢的影音播放,讓網友在電腦上看「影音新聞」不再是夢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