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集團媒體之路為何一再挫敗?

江道生把媒體當幼稚園來管?

以幼教事業立足商場的象山集團總裁江道生,花將近四年的時間,打造出跨平面、電視、網路的媒體王國,如今卻像沙灘上的城堡。江道生如何經營他的媒體?

江道生(前)對過去的幼教戰績非常自豪,認為同樣的管理模式可以用在媒體上。 (攝影者.駱裕隆 )

象山集團總裁江道生今年以來因《勁報》停刊、中天電視台財務危機而成為新聞人物。這位被迷霧圍繞的神秘人物,以近四年的時間建構起他的跨媒體王國,挾著在幼教事業、房地產的成功經驗進軍媒體,江道生卻重重的跌了一跤。有人說他將媒體當幼稚園來管,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走進台北市東興街的中農科技大樓,就是走進江道生自己精心打造的王國。在八樓的辦公室中擺滿了各種樣式的大象擺設,江道生對大象情有獨鍾,是小時候有一次看電影,象群狂奔時的地動山搖氣勢,讓坐在前排的江道生震撼得說不出話來。這種氣勢一直深印在他腦海中,甚至後來以「象山」為集團命名,就是想營造出懾人的經營氣勢。

對於整潔有宗教式的狂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