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改造中信銀的四大戰役

我就像一邊開快車,一邊換引擎

辜仲諒剛接棒的時候,有人「內心不服」,不少老臣也相當憂心,「很多人搖頭」。而今,辜仲諒端出二○○一年賺七十六億元的成績單,今年第一季更已經超過三十三億元……

辜仲諒帶領中信銀拚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日前更將今年稅前淨利調高為150億元。現在的他與以往相較,神色多了幾分成熟與自信。 (攝影者.駱裕隆 )

除了帥,一般人對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總經理辜仲諒印象不深。不過,辜仲諒如果只靠帥氣的臉,不可能讓已經三十五歲的中信銀,仍保有年輕活力,更重要的是獲利能力。

四月三十日,他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時表示,中信銀預估今年稅前淨利可望從新台幣一百二十一億元調高為一百五十億元(編按:二○○一年稅後淨利為七十六億元),預估每股稅後盈餘(EPS)三元,將保持國內獲利最高的銀行地位。也就是說,未來辜仲諒如果讓中信銀保持這樣的獲利能力三年,等於又賺了一個中信銀。

三十八歲的辜仲諒,是國內最年輕的銀行家。回顧一九九九年六月,他將接棒擔任中信銀總經理時,當年度中信銀的獲利不過四十八億元。近三年,勵精圖治,成功改造中信銀的文化、人事以及排名,辜仲諒交出一分漂亮的成績單。也因此,去年底外資持有中信銀股票為九十二萬張,但是到了今年五月上旬,已攀高到一百四十萬張,四個多月加碼四十八萬張。外資券商華寶證券總經理於貽勳就說,如果看台灣金融股,中信銀是首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