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宏圖每年砸六億,栽培生力軍

蔡宏圖(右一)認為,強大的業務員通路是國壽最大的優勢。 (攝影者.駱裕隆 )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最近決定每年砸下至少六億元,進行為期五至六年的新人招募計畫。這項名為「優勢計畫」的招募新兵專案,對象鎖定在三十五歲以下、大學程度以上,不拘新鮮人或其他公司業務員,國壽預計在今年底以前招考進一千二百人,進行為期二十個月的訓練,並且提供前八個月二萬五千元的保障底薪。

國壽廣招新兵,主要目的是為轉型為金融控股公司打底。以國泰人壽目前平均業務員年齡四十歲(多屬於歐巴桑型業務員),不但比同行偏高許多,同時在學習新保單商品或是銀行金融商品,透過教育訓練似乎不容易快速上手。相對於其他以銀行為主體的金控公司,一位業界人士觀察,國壽確實感到空有廣大業務員,素質卻跟不上的困擾。直接招募年輕新秀,在短時間內訓練養成金融全才,對國壽來說,似乎是提升整體業務員品質的最快方式。

國泰人壽副總經理黃調貴強調,「優勢計畫」招募的新血輪就是堅實業務組織的第一步,首要目標就是培育具備銷售整合性商品的人才。以目前各家壽險公司紛紛推出的投資型商品來看,由於投保年齡多在三十歲出頭,國壽即將在五月中旬推出變額萬能投資型商品,當然也希望以年輕業務員打開投資型保單市場。另外,一直不間斷進行大陸布局的國壽,也希望藉由此計畫,提前培養未來國壽進軍大陸市場的尖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