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爆料︰我要全面退出中信銀

辜仲諒(左)希望卸下總經理一職的提議,父親辜濂松(中)卻以一句「你還太年輕」打了回票。 (攝影者.江思賢 )

五月十七日,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即將宣布掛牌上市,整體人事布局將在未來一週敲定。中國信託商銀總經理辜仲諒透露,他將兼任金控總經理以及中信銀總經理。但辜仲諒卻也爆料透露,他在四月十九日得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核准之後,曾經向父親辜濂松提出他要全面退出中信銀以及中國信託金控的意願。

根據辜仲諒原本的意願,他希望能擔任金控委員會委員,專門負責整個金控公司的風險控管以及跨業銷售。「當總經理後,我都沒時間到處去看看。」辜仲諒說。

在接中信銀總經理之前,辜仲諒每年幾乎都有一半時間在國外,有充裕的時間吸收國外的新觀念和作法,自己才能發想出新作法。如今的他,幾乎都被綁在總經理的位子上,「不但停不下來,還不斷在消耗。」因此辜仲諒才會有退居幕後、進入金控委員會的想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