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黨主席為張俊雄再過招

丟了考試院院長,張俊雄成了阿扁控制黨務的棋子? (攝影者.江思賢 )

陳水扁總統四月二十七日臨時通知黨主席謝長廷,在傍晚共同宣布民進黨秘書長人選為張俊雄。這場扁、長共同舉行的黨務人事記者會,總統府核心幕僚馬永成也現身會場,讓人嗅出一絲不尋常的味道。

這場記者會在週末下午緊急召開,還不准記者現場發問。有點被強押出席的謝長廷,當天表情不太自然。等阿扁唸完四、五頁人事講稿後,謝長廷只簡短講了幾句如「總統選了張俊雄後,黨內個個叫好」等客套話後,便匆匆結束記者會,扁、長互動氣氛有點尷尬。

事實上,在前一週的民進黨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上,總統府原本有意主導「秘書長兼任案」修正過關,結果卻因各派系擔心這是正義連線為新潮流系立委洪奇昌量身訂做的條款,而遭杯葛擋下。反而是謝長廷版的黨務改造方案大獲全勝,全數運作過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