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正雄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來當董事長

中華開發女強人伍敏卿空降大華證

中華開發購併大華證,在開發掌管帳房的伍敏卿出線擔任大華證總經理,原為前開發總經理胡定吾人馬的她,為何受劉泰英如此重用?伍敏卿是個什麼樣的人?

從胡系人馬到劉泰英(左)身邊的大紅人,伍敏卿(右)的地位完全不受易主的影響。 (攝影者.翁挺耀 )

四月二十三日下午,中華開發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長劉泰英笑盈盈的主持開發金控合併大華證券記者會。劉泰英顯然十分滿意本次購併大華證的結果,他不只一次開玩笑說自己的脾氣越來越好,看來心情極佳,因購併大華證是他多年來的夢想,在美夢成真的這一天,讓人幾乎忘卻他火爆的個性。

劉泰英對大華證券的鍾情,無人可比,為了將大華證納入開發金控版圖,去年五月開發進行「惡意收購」(蓄意且公然的收購股權),以每股二十元的價格公開收購,取得大華證一七%股權,當時國民黨展開股權保衛戰,在市場大舉敲進持股,國民黨持股竄升至五成多。然而事隔不到一年,出現峰迴路轉的契機,國民黨同意讓出股權,讓開發順利取得大華證六二%的股權。

圓了購併大華證的夢想,劉泰英歸功於運氣,他說:「我的運氣好,人的命運一直在運行,那就是佛教說的時來運轉,想躲都躲不掉。」但他也坦承,今年初曾向國民黨主席連戰報告,獲得連戰同意後,才與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張昌邦進行價格談判,最後敲定一.二股大華證換一股開發金控股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