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古堡篇 百年歷史的鴻海歐洲總部招待所首度曝光

黑森林裡,郭台銘的秘密花園

古色古香、充滿神秘氣息的古堡,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尋幽探訪之地。郭台銘斥資買下的捷克古堡,擁有逾百年的悠久歷史,更列名於古堡百科全書之中。現在,且讓鏡頭帶我們一窺這座古堡的完整面貌。

古堡因為年久失修,所以,宏偉的外觀難掩歲月的滄桑與荒涼。 (攝影者.駱裕隆 )

從捷克首都布拉格出發,距離一個小時車程的捷克有名古蹟保存小鎮Kutna Hora(編按︰這個小鎮以聖塔芭芭拉教堂聞名),有座一百四十一年歷史的古堡Terry's Castle。這是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去年買下,準備當成未來歐洲總部的招待所。

春意正濃,沿路上,開滿白花的蘋果樹、櫻桃樹夾道而立。這裡是捷克中部的摩拉維亞平原,由多瑙河、奧德河、摩拉瓦河沖積而成。氣候溫暖,土壤肥沃,凝聚出一股寧靜的幽雅氣氛。

相對於布拉格林立的古建築物,捷克的鄉間一派恬靜。每經過一個小村莊,矮矮的農舍雖然老舊卻極有味道,家家戶戶門前除了蘋果樹、櫻桃樹外,還會一致的種上鮮紅的番茄、梨子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