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龍頭郭台銘的鴻海大布局

30萬到2,700億帝國

從30萬資本額一路成長到2,700億的市值, 鴻海從一個小小的連接器做起,郭台銘如何將鴻海打造成世界級的電腦大廠? 4月18日,鴻海在捷克設立歐洲總部, 《商業周刊》特別派出採訪小組越洋採訪, 從捷克廠出發,透視鴻海王國的成功秘訣。

查理大橋下,郭台銘(右二)與汪得成(左)、王建賀(中)等捷克廠幹部合影。 (攝影者.駱裕隆 )

「這裡,將成為鴻海公司的歐洲總部。」四月十八日,捷克的帕多比薩(Pardubice)鎮上,鴻海企業集團總裁郭台銘這麼宣布。

這一天,同時也是鴻海捷克廠的開幕酒會,在臨時搭建起來的戶外會場上,三百位從全球各地趕來的鴻海客戶,包括康柏(Compaq)、思科(Cisco)等高層主管、捷克財政部長、帕多比薩市長等政府官員也都前來與會,滿室馨香,喜氣洋洋。

典禮結束後,一首熟悉的台灣民謠傳來,一群捷克姑娘正認真演唱著「馬蘭山姑娘」,並邀郭台銘共舞。二話不說,只見這位平常有著懾人威嚴的總裁,竟然手舞足蹈起來。一旁,郭台銘女兒郭曉玲驚訝的看著父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