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代表「見證」陳主席的鮪魚肚

民進黨臨全會通過備受矚目的總統兼任黨主席、增設一至三位副主席案,晚宴上,陳水扁(立者)顯得特別愉悅。 (攝影者.楊文財 )

民進黨在四月二十日下午的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上通過總統兼任黨主席改造方案,當天的晚宴上,陳水扁總統的心情很不錯,不但脫西裝露出鮪魚肚(編按:吳淑珍說阿扁是鮪魚肚),還胃口大開,一改往常提前離席的習慣,成了晚宴最後走的一桌。

當天氣溫高達三十度以上,餐廳冷氣不太夠,坐在主桌上的黨政要員如謝長廷、吳乃仁等人,頻頻拭汗,卻沒人敢把西裝外套脫下來。六點鐘,宴會正式開席,但是即將當上黨主席的阿扁總統,卻依時程到六點三十分才出席,六點四十分上台講話。

由於下午阿扁曾在臨全會上,又掏錢包又掏黨證,發表二十多分鐘的演講,不少饑腸轆轆的黨代表都捏把「熱」汗,擔心總統又要脫稿演出。還好阿扁只講了五分鐘便下台,而且一坐下便率先寬衣,大家一看總統露了鮪魚肚,便紛紛脫了西裝散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