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聘雇時代來臨

翻身!領國際薪水

一股新勢力,正在漸漸形成,一群新面孔,正在嶄露頭角,他們是「全球統治階層」,更是以全球為版圖的「世界人」。在國際舞台上,越來越多優秀的台灣人成為主角」」邱豐順肩負設計可以賣出千萬支手機的大任;王秀鈞發號施令,手握牽動全球幾十億美元的權力;而殷寶恆要將高價

翻身!領國際薪水 (攝影者.駱裕隆 )

全球化不僅扣緊了世界經濟的環節,更急速的製造出一個越來越引人注目的階層,一個「全球統治階層(a global ruling class)」。構成這個階層的人擁有理念、人脈,以及操縱國際經濟的能力。這些「世界人」是一個大約包含兩千萬人的階層。

而三種機構對形塑「世界人」扮演重要角色。一是商學院,多數的新菁英都擁有MBA學位,而商學院也把自己變成全球化的新兵訓練營;二是大型專業服務性公司,包括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投資銀行及企管顧問公司,尤其是投資銀行,擁有最多「世界人」當中最優秀的成員;三是網際網路,它允陶o群「世界人」得以無國界的建立其影響力。

這是兩位英國《經濟學人》週刊駐美國資深特派員在《完美大未來」」全球化機遇與挑戰》一書中提出來的觀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