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0「大地震」媒體狂奔至善路

3月20日宗才怡發布辭職聲明,宗才怡外雙溪的住家立刻被各媒體記者和SNG車團團包圍。 (攝影者.翁挺耀 )

三月二十日一天當中,發生了國安局機密預算曝光事件、監察院公布尹清楓命案和拉法葉艦軍購弊案調查報告,同時又爆出前經濟部長宗才怡辭官事件。一件接著一件,件件驚天動地,湊巧的都發生在台北市的至善路別墅豪宅區。

一大早,各家媒體主管已經要求線上記者盯緊國安機密預算的當事人,也就是當天要由台大醫院出院的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住的翠山莊自然又是一大群SNG車前來做現場報導。連線還在處理中,國安局又召開記者說明會,一堆SNG車馬上又蜂擁而去。到了下午,媒體記者與SNG車又擠到監察院,準備報導拉法葉艦軍購弊案。但是到二點五十分時,主跑經濟部記者又接到「宗才怡聲明」的發布通知。宗才怡抱病住的外雙溪家中,自然成為媒體追逐焦點。

一堆SNG車與記者,就這樣在台北市區和至善路上狂奔。一部部SNG車,圍滿宗才怡至善路三段住家旁的鐵絲網邊。攝影機居高臨下,緊盯著白色雙層樓豪宅的動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