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即生活」的創意奇才潘恆旭

從生活萃取養分,化為工作爆發力

工作不過六年、潘恆旭為自己創造數百萬元的年薪,但他的工作並不特別忙,臉上也很難看到疲於奔命的神情。他如何能自在悠游於工作與生活?

從生活萃取養分,化為工作爆發力 (攝影者.翁挺耀 )

每年的農曆春節,現年三十二歲的恆星創意公司執行顧問潘恆旭,會飛到泰國的東方文華酒店,用沛綠雅氣泡礦泉水的空瓶封好三個新年新希望,在零點零分的那一刻,丟到旅館邊的昭披耶河。問他都許些什麼願,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其實都很簡單,就是要勇敢、平安快樂之類的平凡願望。

頂著一頭「稜角分明」的怪髮,左臂橫披著一列刺青的潘恆旭,曾是台北之音廣播電台最年輕的創意總監,也是遠流出版社旗下最年輕的總經理(遠流智慧財國際公司總經理);他以二十七歲的年輕,帶領馬英九競選團隊的文宣部門打贏台北市長選戰,更年輕的時候,就將霹靂布袋戲這個被認為鄉土、上不了檯面的傳統戲曲,打造成當時年輕人最流行的符碼。

工作不過六年、潘恆旭就享有年薪數百萬元的優渥物質生活,手頭上從電視製作案、高鐵行銷案到遊戲軟體,有多個案子分頭進行;但他的工作並不特別忙,臉上也很難看到疲於奔命的神情。他是如何在六年內創造自己的高身價?又如何能自在悠游於工作與生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