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國巨悄悄把薪資調回來了

薪水和景氣一起反彈!

九個月的減薪節約計畫結束了,國巨電子的員工從二月起終於又可以拿全薪,這意味著景氣全面回春了嗎?

去年五月,國內被動元件大廠國巨電子受到不景氣衝擊,生產線產能急遽下滑,內部以大規模減薪方式降低營運成本。當時,國巨員工全面減薪六%、中高階主管則依職等減薪一○%到三○%不等,把當時不景氣的無奈感升到最高。其中,執行長陳泰銘及總經理李振齡為了「以身作則」,更是帶頭硬生生把自己的薪水砍掉三成。

一位國巨的中階主管說,當時這道命令下來,心裡雖然百般不是滋味,但看到外頭裁員的裁員、關廠的關廠,比起來,自己的際遇似乎也沒那麼慘,只好拍拍自己瘦下來的荷包「認了」!但是,看著市場一片冷淡,他也不知道到底景氣什麼時候會起來?這一波減薪到底會減到什麼時候?

經過近九個月,國巨終於在今年二月宣布節約計畫終止,薪水全部回復到「正常」水準。談到久違飽滿的荷包,李振齡不禁鬆了一口氣,開心的說︰「我們這一次是全面解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