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西進的鳳凰衛視主播吳小莉與網捷亞太區總裁韋嘉

外省第二代︰我的戰場在中國

熱愛冒險、充滿自信,勇於挑戰,是吳小莉與韋嘉的個性中,最鮮明的特質,堪稱是「東北虎」的典型人物。他們是天生賭徒,卻從不錯失任何一把,他們人生最大的賭局就在中國。

雖有斯文的談吐、內斂的身影,韋嘉其實有個熱愛冒險的靈魂! (攝影者.江思賢 )

三月一日下午,越南河內機場擠滿了人,紅地毯、標語、身著傳統服裝的越南少女,歡送訪問越南的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返回北京。

江澤民專機起飛後,停機坪上數百名華僑突然撲向一位高個子的女記者,有人要簽名、有人要握手。這名一百七十公分高的女記者馬上被人海淹沒,如果不是攝影急忙拉著她往外跑,她可能被困在人群中。是誰在越南有這樣的超人氣魅力?就是鳳凰衛視的當家主播暨副台長吳小莉。

不只在越南,在中國大陸,每天有上億人定時收看吳小莉在鳳凰衛視上播新聞。她不僅是鳳凰衛視的首席主播,更是整個中國大陸的首席境外主播,並擁有多次被大陸領導人江澤民、朱鎔基點名發言的特殊際遇。但,如果不是一九九三年決定到香港冒險,轉換人生跑道,認識吳小莉的可能只限於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