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將是Pocket PC概念股龍頭

王雪紅手上的新王牌

威盛電子董事長王雪紅成立的宏達國際電子,將在三月底上市。它一股一百六十三.五元的高價,秘密何在?

宏達電是康柏iPAQ全球唯一代工廠,也是董事長王雪紅(右一)與卓火土(左一)手上的金雞母。 (攝影者.江思賢 )

「三年前,向卓火土要大哥大號碼,一要就有,現在都不肯給。真不知道為什麼宏達電一下子就變得這麼大牌?」二月二十五日,宏達國際電子上市前的媒體發表會場,一些記者在一旁竊竊私語著。

看著台上宏達電總經理卓火土認真的報告著宏達電未來的發展前景與掌上型電腦(Pocket PC)的市場狀況,一邊看著宏達電即將在三月二十六日的上市掛牌價新台幣一百六十三.五元,才慢慢的了解到宏達電「大牌」的實力。

Pocket PC,或者是個人數位助理(PDA),是近兩年來最熱門的資訊電子商品代名詞,其中Palm與iPAQ,就等於是Palm OS(作業系統)與微軟Pocket PC這個領域兩大陣營之間對戰的代名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