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鋼董事長王鍾渝從東隆五金重新起跑

「誰說開過大車的人,不能開小車?」

去年被迫卸下中鋼董事長職位的王鍾渝,曾經痛苦煎熬,但八個月後,他走出來了,先是擔任東隆五金董事長,接著,又成為新科立委,王鍾渝如何走出陰霾、逆勢再起?

認識王鍾渝的人都說,如果王鍾渝早出來創業,可能是另一個王永慶或張忠謀。如今他東山再起,接任東隆五金董事長,這個挑戰能否讓他再攀人生高峰? (攝影者.駱裕隆 )

二月十五日早上九點,剛過完春節假期的前任中鋼董事長王鍾渝到東隆公司嘉義廠主持開工典禮,這個開工時辰,是東隆員工特別依照王鍾渝生辰八字算出來的。幾天後他才對台北營業處的員工打氣:「加油,今年營運目標要到二十億!」(編按:東隆五金去年營收十三億二千萬元,獲利八千二百萬元,今年預估營收二十億元,獲利二億九千萬元)

對王鍾渝來說,今年是名副其實全新的一年。除了東隆五金公司董事長、中華開發資產管理(AMC)公司董事,從二月一日起,王鍾渝又多了一個角色」─立法委員。新會期開始沒多久,副院長選舉、「財政劃分法」修正案,每天總有許多事讓王鍾渝忙碌。

春節年前,王鍾渝出席聯經出版社的《再見.中鋼》新書發表會,包括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前中華開發總經理胡定吾、元大京華證券集團總裁馬志玲、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等政商界名人,都到場致賀,可謂冠蓋雲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