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副書記訪台面子十足

誰竟勞駕焦廷標、苗育秀親自接待?

二月底,武漢市副書記殷增濤來台招商,台灣產業界二老給足了面子,不僅請吃排翅,還甘坐輪椅苦候……

華新麗華榮譽董事焦廷標與聯華實業創辦人苗育秀(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的父親),都是七、八十歲的元老級企業家,多年來,兩人幾乎都深居簡出不露面,對外接洽的事也都交給第二代處理。

但是,中國大陸武漢市委副書記(前副市長)殷增濤日前訪台十天,卻「驚動」兩位老人家,不但親自出面接待,焦廷標還親擬菜單,苗育秀則不辭勞苦,坐著輪椅恭候一小時,讓殷增濤受到了十足的超高檔接待規格。

兩岸經濟互動日益頻繁,為了突破沿海地區資源獨攬,來台灣招商的大陸內陸省分、城市單位也越來越多。二月底來台灣訪問十天的殷增濤,因此受到台灣不少重量級,甚至是元老級企業家出面親自接待的禮遇。一個星期之內,殷增濤就見到了今年七十八歲的焦廷標、久不露面的苗育秀及經營之神王永慶之女、威盛電子董事長王雪紅,可說是面子十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