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不二的國王人馬

林文淵為何心甘情願到台電?

台電董事長換人,三月一日,答案揭曉,由國王的人馬林文淵接任。雖是令人覬覦的肥缺,對他來說,究竟是升還是貶?

林文淵(右)不計較名位,接下昔日部屬席時濟(左)的台電總座,只想多做點事。 (攝影者.楊文財 )

三月一日,台電董事長和國營會副主委職務同時辦理交接,向來被外界歸類於陳水扁嫡系人馬的國營會副主委林文淵,在同一天交出國營會副主委的棒子,前往他所「管轄」的台電公司,接下令各方覬覦角逐的台電董事長寶座。

雖說台電董事長的位子是肥缺,但以行政位階,或是距權力核心的遠近來看,實在不像是受重用的「扁嫡系人馬」該去的位子。這樣的人事異動,不免引起多方揣測︰「難道林文淵已經失寵了?」

其實,角逐台電董事長寶座的各路人馬,農曆年前一直透過各方勢力積極運作,包括前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林能白、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胡錦標,以及民進黨立委鄭寶清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