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勢利導 陳藹玲要求孩子過平凡的生活

孩子接不接富邦家族事業,不強求

身為富邦集團第二代蔡明忠的妻子,陳藹玲對孩子的教育是簡樸知足,她讓孩子平凡過生活,不刻意讓他們以為家庭狀況好而產生偏差行為;她認為孩子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父母從旁引導,讓他們廣泛、充分吸取知識……

陳藹玲盡量用身教、環境培養孩子良好的人格。 (攝影者.江思賢 )

週五的早上,在富邦文教基金會辦公室內,剛從銀行開戶回來的陳藹玲,手上拿著四本新開的「芭比銀行家」存摺,臉上掩不住喜悅與驕傲,像是窗外二月的春陽:「這次基金會舉辦幫助原住民小朋友的活動,問我的四個小孩要不要贊助,他們二話不說掏出零用錢來,我趕緊去幫他們開了帳戶。」

雖然身為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藹玲從不強迫自己的小孩一定要參與基金會的活動,然而,他們的主動卻讓她感到特別窩心。

嫁入富邦集團,身為現任集團副總裁蔡明忠的妻子,陳藹玲結婚十幾年來,前半段不斷在懷孕、生子、懷孕、生子……,六年內生了四個孩子,老大、老三是女孩,老二和老四是男孩。有了孩子後,她一邊帶領富邦文教基金會,一邊也在養育小孩上,反覆不斷的驗證教育理念與心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