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心栽花 竺靜玉用大人的方法和孩子溝通

獨門手法教出六歲英文資優兒

五歲就學會三、四千個英文單字,還參加英文檢定考試,你也希望自己的小孩這樣嗎?竺靜玉在多多上幼稚園前就讓他對英文自然而然產生興趣,生活中無時無刻都是英文……

竺靜玉(左)教育6歲的多多(右)有自己的想法和邏輯。 (攝影者.翁挺耀 )

六歲的多多和媽媽竺靜玉走在台北街頭,一路上用英語交談,引起許多人側目,對他來說早已習慣,因為他在五歲時參加英語檢定考試、出版一本書《我五歲,我的英文比你行》,曾引起不少媒體報導。

曾任道生幼稚園總管理處企畫主管的竺靜玉接觸過許多心急的家長,要小孩從小就學這學那,「一般父母總會把希望放在小孩身上,或將自己沒有的部分藉由小孩補償」,但她認為母親、小孩畢竟是兩棵不同的生涯樹,重要的是一起學習。

竺靜玉同樣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但是她有不同的技能教導方式,於是她展開一場實驗,她要多多一起學英文和電腦,畢竟這兩項是求知、求生存的基本工具。有別於將小孩送到才藝班的作法,竺靜玉認為啟發多多的興趣更重要。因此,她自創美語家庭生活家園,多多在未上幼稚園前透過看招牌、商店認識了英文字母,上幼稚園正式學習英文,竺靜玉跟他商量讓他當爸爸媽媽的英文教授,開始教起生活美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