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力開發 無懼和自信是朱台翔給孩子一生的財富

愛與鼓勵讓後段班學生考上醫學院

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強調愛與鼓勵的教育;兒子從小成績不好,她不但沒有像一般父母用打罵方式管教,反而時常給予鼓勵,讓兒子在沒有壓力下自信成長,也促使兒子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

鼓勵、不打罵,朱台翔的教育理念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獲得驗證。 (攝影者.駱裕隆 )

「我對我的孩子未來的成就沒有任何的期望,只希望他擁有成熟的人格,當人生遇到風風雨雨的時候,他可以無懼、無畏、不退縮。」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同時是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用鼓勵和愛教育自己的兒子,雖然她兒子學校成績一向不好,但即使孩子只考二十六分,她也從不以為意。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吳麗芬舉的一個例子,可以說明朱台翔「愛的教育」的理念,在於耐心、細心:森林小學有一次舉辦學生生日晚會,這一天,每一名學生都要帶禮物來交換。大家非常期待,興高采烈的談著晚會的事。有一位小朋友,卻望眼欲穿盼了一個星期,每天到信箱看,都看不到父母答應要寄來的禮物。

訓練小孩突破舊有的思考模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