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議全員到齊,幾乎從不來的也來了

林信義把經建會「變大」了!

二月十八日,新內閣首度舉行經建會委員會議,二十二個部會與不管部會政務官齊聚一堂的盛況,展現林信義將經建會提升為全國「投資障礙排除中心」的企圖與其超人氣。

林信義(前排左二)造就經建會委員會議多年難得一見的盛況後,但願真能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攝影者.江思賢 )

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兼任經建會主委後,林信義的「強勢」性格,加上他的「強勢」頭銜,春節後,馬上就把經建會這個冷灶燒得熱烘烘;二月十八日是新內閣首度舉行經建會委員會議,就出現二十二個部會與不管部會政務官齊聚一堂的盛況,從部會總數來看,已超過半個內閣,「財經小內閣」的「小」字,恐怕已經不適用了!

經建會委員會議在林信義上任後,改成週一下午四點開。十八日,三點五十分就有多位部會首長趕到會場,政務官像小學生開朝會般怕遲到,經建會大門前的寶慶路上,更是一輛輛黑頭車多到停成並排,讓經建會的保全員說,這種陣仗已經多年不見。讓人感覺到,被陳博志「變小」的經建會,林信義一夕之間又給「變大」了。

出列席涵括半數以上部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