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券降溫還有「特效藥」

不用呂副總統說,李庸三早就做了

在副總統呂秀蓮痛批彩券是「社會土石流」之前,財政部早有防止彩券風過熱的動作;之後,北銀對此也提出了四大降溫方案……

民眾大排長龍的購買景象,從樂透彩開辦以來從未斷過。 (攝影者.駱裕隆 )

一月底,中國商銀總行員工為董事長李庸三舉辦的歡送會上,看著小抄高歌「快樂向前行」的李庸三萬萬沒想到,到財政部擔任部長的第一天,迎接他的不僅是燦爛的陽光,還有全台發燒的「樂透」熱。

二月一日李庸三一上任,就面臨彩券熱的考驗。很多人以為,彩券降溫是副總統呂秀蓮在二月十五日農曆年後總統府新春團拜上,痛批彩券是「社會土石流」後的事情。事實上,早在此之前,每天打到財政部抱怨彩券過熱的電話就不計其數。

建議彩券應該停辦的人士不少,但是,彩券就如同台北銀行彩券部經理楊瑞東所說,是一個「原罪性」的產品,像父子騎驢般,騎不騎驢都會有人罵你。彩券也是如此,銷路好,有人罵你,銷路不好,也會遭來非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