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富女強人宋文琪安了四個太歲

關於神明之事,宋文琪說:「科學不能解釋的東西太多了。」 (攝影者.駱裕隆 )

今年是馬年,趕在農曆元月「安太歲」的企業人士不在少數。生肖屬馬的摩根富林明集團執行董事、怡富證券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宋文琪,為祈福消災,今年不但特地上廟宇安太歲,更接連安奉四個太歲。一月十八日,宋文琪在也屬馬的荷銀光華投信董事長陸大文陪同下,前往台北市萬華龍山寺排了一上午的隊,在裊裊香火中,完成了第四個太歲的安奉。

東吳外文系畢業的宋文琪,除了短暫自行創業外,一輩子待在外商公司,光是在怡富集團任職即長達十五年。崇尚安太歲,已令人嘖嘖稱奇,為何還安了四個太歲?提到神明之事,宋文琪一本正經的說:「是基於對神明的尊敬,更因為科學不能解釋的東西太多了。」

原來,今年是宋文琪第四個本命年,雖因深耕大陸市場八年,今年一月獲得升任怡富集團大中華區基金行銷部門主管的殊榮,去年自政大CMBA(Continued MBA)畢業,榮獲企管碩士學位。然而,去年一次健康檢查,發現胸腺瘤而開刀,讓她更深切體會圓缺月有時,禍福人無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