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尾牙宴,濃濃感恩氣氛

科技首富最感性的一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尾牙上發出二億二千萬元獎金,手筆雖大,卻比不上他的萬丈雄心」」第三次創業要打造一個「科技的鴻海」。

農曆年前,鴻海舉辦歲末聯歡會,原以為只是另一場電子業大廠的尾牙秀,一樣是大型的體育場,名車或股票之類的優渥獎品(二億二千萬的尾牙獎金的確令人咋舌)。然而,令人感動的卻非豐厚的獎金和股票,而是這些員工的特質和那股向心力。當影片從回顧過去十年海外拓點的艱辛,轉到外派幹部的妻子在為丈夫準備行李那一幕時,周邊許多人都在拭淚,甚至連董事長郭台銘的妻子都紅了眼眶。

多少個晨昏寒暑,分隔兩地的相思與獨自扶家的辛勞,剎那間都湧現出來。螢幕上所演出的不也正是自己的故事嗎?我被震醒了,我突然明瞭,為什麼鴻海能夠成功,因為他們比別人付出更深,即使老闆本身也和員工一樣,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這不正是當年我們在寶島創造「台灣奇蹟」的精神嗎?而鴻海在大陸又再一次創造了另一個台灣奇蹟。

當晚的「董事長眷屬特別獎」給了我另一個啟發。一百個十萬元的感謝獎,正代表著他們外派幹部制度的內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