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頓只講忠誠、不設律師

創辦人杜紀川與孫大衛的經營傳奇

做生意一定得鉤心鬥角嗎?其實不必然。全球DRAM模組龍頭金士頓老闆杜紀川與孫大衛的「忠誠無欺」,為業界再添佳話。

金士頓不僅是DRAM模組市場老大,也許是因為歷經過創業辛苦,經營者對員工的照顧有加,在業界也出了名。(左起遠東金士頓亞太業務開發總監陳思軻、杜紀川、台灣營運副總經理謝永達與總經理蔡篤恭) (攝影者.江思賢 )

你曾有過這樣的夢境嗎?老闆每季發獎金,只要公司賺錢,再發。帶你到拉斯維加斯賭博,輸了算他的、贏了算你的;想開跑車兜風?公司的接待櫃檯,就掛著老闆法拉利跑車的鑰匙……。真有一位這樣的老闆,他叫杜紀川。

杜紀川與孫大衛,是金士頓科技(Kingston Technology)的合夥人。兩人一九八七年於美國南加州創辦金士頓,五年來連續入榜《財星(Fortune)》雜誌評選的「全美福利最佳百大企業」。此外,在《富比士(Forbes)》雜誌「五百大私人企業(指未上市企業)」二○○○年排行榜中,金士頓為一百四十一名。它,同時也是全球DRAM模組的龍頭廠。

對半導體股票熟悉的投資人,一定不會忘記,去年十二月最後一週,台灣六家上市、上櫃的DRAM股票,支支漲停板的盛況。主因之一,就是金士頓決定大幅增加對台灣DRAM廠商的下單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