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仁道獨子、泰山企業新任總經理詹岳霖

三十五歲少東接管五十年老店

從抗拒接班的第三代少東,到引領泰山企業老店新開、進行改革,詹岳霖成為國內食品業最年輕的總經理……

泰山企業第三代接班人詹岳霖,是國內最年輕的食品廠老闆。 (攝影者.翁挺耀 )

一月三十一日晚上,食品廠商泰山企業的尾牙上,七十三歲的董事長詹仁道西裝筆挺的逐桌向員工們敬酒,隨侍在旁的是一位衣著時髦的年輕人,他是詹仁道的獨子詹岳霖,也是泰山企業的第三代,他在去年十二月十四日,泰山企業進行內部人事調整時,升任總經理。

詹岳霖今年才三十五歲,他所接掌的泰山企業,今年堂堂邁入第四十二年歷史,比他的年齡還大上七歲。

泰山企業集團目前共有四百多位員工,二○○一年營業額新台幣四十一億九千九百萬元,和統一企業一年營業額兩百多億元比起來,泰山只能算是食品業的小老弟。但是,和其他曾經領一時風騷、後來沒落的食品廠如台鳳、益華等相比,一直持續不斷改革的泰山,是一家穩定發展的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